"这是垃圾,这是我。"Leo瘫坐在他孩子的旁边,颓废的又灿烂的笑着。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Leo,和他的作品一样,他本人也是如此。
孤僻厌世,可本人却生了一张温柔至极的脸,叫人不自觉的想要靠近。
他像把钝刀,割着人心,血滴下来,温暖了大地,只是他是冷的,不是刺骨的冷,是隔绝人世的冷,他自成一圈,不接受任何人的亲近。我知道我形容的异常混乱,可这就是我此刻的心情。

Leo为他创作的每一个作品都取了名字,他说,这些作品是他生命的一部分,是他灵魂的碎片,所以都是他的孩子,都是他自己。

圈里的人时常惊叹于Leo的才华,少年超乎年龄的才华全部毫无保留的体现在他的作品之上,可他的作品同他一样,神秘又孤独,超越了生死,在虚空中却能体验到深处的挣扎,这让人觉得他不过是身体里住了一个暮年的老者的空壳。

我是来采访他的,我到了早些,他仍在创作,身上溅满了各色的颜料,我看不到他的脸,他手里是刚刚沾满的红色颜料,在阴影中他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我觉得他似乎在笑,这个场景看起来诡异的不行,就像一个杀人艺术家在创作他的作品一样,可因为是他,我又觉得这样子看起来又落魄的不行,我又觉得他此刻沉浸在莫大的悲伤中了。

约莫过了半小时他停下,不知他在这里呆了多久,完成的瞬间他瘫坐下来,真的如同把灵魂的一部分抽离出来一样,然后他看着我说,和我说,这是垃圾,这是我。

我瞧见他就认同了艺术家是用生命来创作的,那是每一个人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和对现实的质问。它实在是件消耗生命的事儿。

"吴记者?"Leo看着我的胸牌问到。我这才想起来因为同他见面过于紧张,我竟穿了工作服来。

"是,是的。呃,leo先..."我没想到第一面的第一句是这样的,之前预备好的措辞都成了废稿。

"嘿,叫我Leo就行。"Leo颇为轻快的说到,他这样的语气让他周身又仿佛被渡了层金光,这又让我感到不知所措了些,我推翻了心里的对他的定义,心想他也许也是位活泼的少年,大抵创作时会不太一样吧。随即有摇摇头,何必呢,我不该给他下任何定义,他只是他。

"吴记者是来采访我的?我也很好奇您会问我些什么?"Leo一跃而上坐到了一处栏杆上,背看着后面的墙,双脚悬空,随意乱晃着。

不知为什么,我觉得到他不同以往在众人口中那般,我觉得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年艺术家。

"您等一下,我找一下稿子!"我飞快的翻着包想找到昨天熬夜想的稿子。

"您不用找稿子啦,就直接问吧,您不是也看到我创作的过程了吗?就没有特别想问的吗?"他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带着魔力我停下来手里的事情,接受了他的提议。

"那就,请问您今天创作的作品叫什么名字呢?"我也盘腿坐下,仰头看他,他坐的地方灯光偏暗,整个人隐在暗光里,可不为什么我仍觉得能感觉到他,感觉到他在笑。

"垃圾,我不是一开始就和您说了吗?"带着笑意声音说着不着边际的话,我觉得我跟不上他的思维。

"您是想说这幅作品是垃圾,还是想表达这个世界垃圾?"我硬着头皮提问,觉得自己提了一个非常傻的问题。

"您想怎么理解都行,我倒是有些好奇您,好好的财经记者为什么要来采访我?"Leo看起来完全不在乎我问的傻问题。

哦该死的胸牌,它让我变的无比透明。

"之前因为什么原因我觉得都在我见着您之后变的毫无意义,现在,此刻,因为我对您有无比的好奇,所以我要采访您,我好奇您为作品取的名字,我想要得知您创作它们的心情,以及为何要创作它们。"我鼓起勇气说了一大堆,说完又觉得自己十分不礼貌,顿时又不敢看Leo的脸。

"我一切的创作是为了取悦自己,我为那些作品取名字是为了记录,记录我无时无刻在死掉的感情。"Leo颇为认真的答到。

"记录无时无刻死掉的感情?我记得资料中您没有爱人,或者说爱慕的人。那么这些感情是从何而来呢?"我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我觉得他是一座藏有宝藏的山,我企图挖掘出什么,不是为了写什么头版头条博人眼球,只是我好奇他。

"我们都会对这个世界抱有过希望,在绝望的时刻尤其如此。而世界与上帝一样,不会聆听到每一声求救,你只有自己。他不会让你期待的东西摆在你面前,但会一直夺走你拥有的,你唯一仅剩的。"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只是觉得到他曾在无人的角落暗自挣扎,在头破血流时认清了一些事实。

"可生活如此,我们都在挣扎,黎明在黑暗的前方,您等等可能就等到了呢?"我不知为什么,想要去安慰他,说一些毫无意义的话,不知是安抚他还是自己。

"我没必要去等待,我也没必要同这个世界共处,我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想法,我活着不过是要完成我的作品,把我破碎的灵魂拼接起来而已。"他平静的说着这些,他话里对生死没有恐惧但也没有渴望。

然后他从栏杆上跳下来,欢脱的走到我面前。

"我带你去看我的作品~"他心情好极,拉着我不由分说的去看他的作品。

我们来到一面墙面前,他同我说今天他的作品就完成了。

我反问他,他的作品不是早就完成了吗。

他只是笑嘻嘻的,又神秘的和我说道,你来了,我的作品就完成了,你帮我记录一下呗

虽然不明白他的意思,可他格外高兴,我也就应了下来。

我们一幅一副作品看过去。

挣扎,希望,破坏,渴求,放弃。

他每一幅作品的名字都言简意赅。

来到最后一副"垃圾"的面前,他和我说,因为作品完成了,所以他要给这个改一个名字,我想也是,垃圾这个名字过于不适合了些。

我看着作品,不知道他会改成什么名字。
可看着看着感觉灵魂被吸进去了一下,失了神。

一回神,我就发现我手里握着刀,血淋淋的刀。
Leo身子靠着他的作品,腹部的伤口流着停不下来的血。

我惊呆了,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

Leo的手上都是他自己的血,可他不在乎的把手上的血抹到了作品上面。

"完成了,最后一笔。"他对我笑着。

"什,什么完成了,Leo是我,是我干的吗!我,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我现在,我现在打电话,你不会有事的!"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Leo在我面前变得越来越透明了,我觉得有什么从身体里被剥离。

"我就是你,你杀死了自己,完成了这个作品。我们成功了。"Leo变的越来越透明,我的脑子被什么东西快速入侵,我无法拒绝,像个过客,浏览着这些东西。

"它叫爱。记住它叫爱——!"Leo在完全消失前告诉我那个他要改的名字。

我想起来了,我叫吴磊。
我在为了生计创作一个作品,几乎有1年了没有活接,似乎离饿死就差一顿饭的距离。

这个作品耗费了我太多的精力,我甚至觉得我要完不成它了。

直到我杀死了我自己。

它出生了。

每一个灵魂的碎片都带着爱,而它们拼凑一起是一个完整的灵魂,是充满爱意的一个完整的灵魂.

我犯下了杀人的罪,完成了对爱的控诉。

【年轻艺术家吴磊被人发现晕倒在自己新完成的作品前,目前已得到及时治疗,无生命危险。至于其作品则得到了艺术界空前的追捧,那几乎可以称之为神迹。】

——————
一位老师给我看到不一样的弟弟 我也好喜欢这张!充满故事感 可惜我搞的乱七八糟的2333333大噶就凑合看8(突然放弃) tag打我瑟瑟发抖233333

评论(1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