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破境州,沛,举国同欢。次日,朝堂之变传遍天下。可笑,可笑。为权谋,为利益。竟无人为国。可悲,可悲。

炎国丢了境州不说,生生折了两员大将,杨苍之死,炎国根基摇摇欲坠,周边国家早已虎视眈眈苦于杨苍大刀迟迟不作为,也安生了几年,此刻听闻杨苍死于一个影子之手,他那最得意的儿子——杨平也被沛国长公主杀死于娶亲信物里。炎国要完,这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谁都想要这块肥肉,各方势力蠢蠢欲动。

然,他们没有机会了。

炎国主公,突命一神秘人做了伐沛大将军,那人口出狂言,立下军令状,七日内夺回境州。三月内,将沛地拿下祭奠杨家父子。

众人皆语,这位可是受了那杨家父子天大的恩德了,要如此回报?

那沛地的都督可不是什么善茬,朝堂之变之狠绝非他人能及,此人若非什么战神转世,怎能耐何的了沛督。

那将军从未以真面目示人,可他似乎将人心摸了个通透,境州之地,刚刚收复,虽派了兵镇守于此,可朝堂之变人心惶惶,军心不免有些许动荡,那将军命人撰了一段小道,说那沛督生平,道这沛国最后竟落到一境州弃子手里,着实可笑,这沛国的天是谁都可以坐了?起初并未有人觉得这法子有效,可这话传到了朝中那些个各怀鬼胎的大臣耳里就不一样了。

将军戴鬼面,人称鬼面将军。也很确切,是厉鬼,来讨债。

鬼面将军用兵诡异,也不似那杨家父子正大光明的用绝对力量凌驾于众人之上,善玩弄人心,一计一步,一步一网,将沛国困于天网之中,不得动弹。

鬼面将军带兵逼于阵前,沛国迎战的不是田战也不是沛督,是位赶鸭子上架的文官,原是此地督察,见境州已破,立马投降并归顺了沛国,想立马离开这是非地,连连上奏要告老还乡,没准他,但也是因那朝堂一团乱麻,群龙无首,这事便搁置了。

鬼面将军命人在阵前高呼,不出半月,莫说这境州,就是这沛国也收入囊下。若是不想两万铁骑踏平此地,便开了城门,随军将士不碰此地一分一毫,直取沛地都城。日后这沛国归了炎国,境州也就算给了此时开城门之人。

心里想做官封爵之人何其多?谁愿过那刀剑舔血的日子,没等那文官犹豫,他便死于守城将领之手,那将领将文官首级悬于城门,为自己寻了套说辞,道那文官百般阻挠,这将领不忍城中百姓受苦,便将其就地正法,望鬼面将军收了沛国向炎国主公多多美言,便立马大开城门让士兵过了去。

夺取境州一战,鬼面将军一战成名,几乎是没有用一兵一卒便夺回了境州。这事传到天下人耳里就成了鬼面将军为报杨家父子知遇之恩携两万精兵扑面而来,境州一时间竟又易了主。

之后鬼面将军直击沛都,田战带伤负隅顽抗多日不敌,溃不成军,生死不明。

沛国大殿,周围都是宫人和一些大臣的尸体,血水不比那日境州被破的少。

沛督坐于殿前,在此等候多时。他不想坐这个位置,他只想回家,可家早没了,坚持活下来的动力也失去了,此时倒是一心求死。

"你来啦。"境州仿佛一下苍老了几十岁,他看着面前的鬼面将军,没想到对方竟如此年轻,到是吃惊。

"一直在等我?"鬼面将军的声音也似少年般清亮。

"我只想在死前看看是谁要杀我。"境州看着鬼面将军,总觉得这身形似曾相识,突然变的好奇了些。

鬼面将军轻笑了声道"也罢,叫你死个明白。"便缓缓把面具摘下。

境州大吃一惊,随即又想到什么,苦笑一声道,"我原本以为我是这世上唯一的影子,没想到你也是。"

鬼面将军没等他说完,便杨手一刀插向了境州的腹部。

"为什么,不直接,直接杀了我?"境州捂着腹部的伤问到。

"父亲,有一处伤在此。"鬼面将军解释道。"我,我是,我是境州,不,不,我不叫这个名字,我是,我是——!"境州一心求死,他已放弃思考为何面前的鬼面将军同杨苍之子杨平一模一样,到底是与自己一样同为影子,还是那杨平根本没死,这与他无关,他早放弃生。等待死的来临太久了,他等不及了,可他仍想在这世上留下什么属于自己的,但他却什么也说不出口了。

鬼面将军也并未给他机会,用匕首划开了境州的咽喉,这还没完顺手将匕首插向境州的后颈。

"弟弟和父亲皆是如此,你也要。"鬼面将军对着已经不能说话的境州说道"我是杨安,平安的安,这世上影子只有你一人,你不配被人记得。平儿和爹爹的仇,我作为长子算是报了。杨家为炎国收了沛国,也算对得起爹爹和平儿。"

杨安提着境州的头从大殿出来,对上赶来的田战,他将境州的头抛向田战。

"你都督的仇,我给你报了。你降了,这身后的大殿就是你的。"杨安甚至没有用正眼看田战,抛了头便直径走了。

"杨,杨平,你没死!"田战大吼,长公主死了,杨平为何还可以活着?他拿着利剑刺向杨安,可负了伤的身体也没办法刺准早有准备的杨安了。

杨安抓住田战刺来的剑,对着他笑的耀眼。"是啊,我没死。"在田战不可置信的目光中杀了他。

杨安站在沛国大殿外,对那些瑟瑟发抖的大臣说道"我,杨苍之子,杨平。现命令尔等归顺我朝,不若...."杨安将境州的头颅抛出"这就是你们所有人的下场。"

"尔等愿归顺炎国,尔等愿归顺炎国!"

杨安听到周围此起彼伏的声音由衷的笑了,平儿,哥替你活。

这一战,杨安天下闻名,比杨苍战神之名叫的还响亮!

人们皆传这杨平小将军鬼门关前一走,成了鬼将,炎国有将如此,可保万世太平!

炎国主公等杨安凯旋本想赐他重赏,念及姓名,杨安摇摇头,硬是让主公将自己唤成杨平。

杨安把自己活成了杨平,他心愿如此,想让杨平名垂青史。

这世上没有影子,只有你。

————————
看完了影对小将军念念不忘 魔改一下后续 别在意 搞了一个双生骨科(dbq是我的恶趣味)
@Skyfall 为太太搞石事业添砖加瓦——!顺便表白太太辽!

评论(3)
热度(31)